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节后首周住宅成交量下滑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月7日至13日,楼市成交量明显降温,其中期房住宅成交740套,现房住宅成交161套,而二手房仅成交3110套,环比节前最后一周分别下调了65.6%、54.5%、59.5%。而市场总成交量更是从节前最后一周的10177套下调到上周的4011套,跌六成。

  “北京二套贷款及营业税等政策已经落地,末班车效应渐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表示,因为优惠利率的取消及加息叠加影响,相比春节前,同样20年贷款百万的首套房,增加支出超过15万,月供增加超过600元。

  此外,新年伊始,商品房便处于短缺状态。目前,今年预售项目合计7个,供应住宅总量为1126套,而从1月1日到2月11日的住宅签约量则达到了12445套,供应与成交的消耗对比超过了1比10。

  数据显示,目前商品房的住宅库存仅94577套,相比去年底减少近万套,而且大户型占比有所增加。期房住宅的平均单套面积已经由去年12月31日的122.7平方米涨到了123.4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楼市很可能再现“二八现象”:大部分项目萧条,个别项目风光。(记者姚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