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光明欲低调收购全球鲜奶老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光明欲低调收购全球鲜奶“老二”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近日,有报道称光明集团欲斥资23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鲜奶制造商Yoplait50%的股权,在所有要约收购中出价居首。但该消息至今仍未得到光明集团的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Yoplait成立于1964年,是全球鲜奶产品第二大品牌,占有9%的全球市场份额,仅次于达能,是水果酸奶的全球领导者之一。持有Yoplait公司50%股份的法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AIPartners欲出让手中股权,已于去年9月聘银行帮其寻找买家,为此引来全球第三大乳品公司法国拉克塔利斯,以及雀巢、通用磨坊等向其发出收购要约。

  由于2010年,光明屡次出手海外并购均无功而返,因此面对此次收购传言,光明加倍低调。据悉,去年光明曾谈判并购澳大利亚CSR公司,但被丰益国际集团“横刀夺爱”;洽购英国联合饼干公司,又因为同时并购美国营养品零售商GNC而被“放弃”。更让光明感到懊恼的是,在不久前该集团又因种种原因退出了对GNC公司的收购。  有分析认为,鉴于Yoplait在全球低温奶市场的地位,其股权转让使得法国从农业部到民众都发出要保护本国品牌的声音。因此业内担心,即使有国内企业发出收购要约,但作为海外的竞购企业或许都不得不面对当年百事收购达能时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