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成广州欠税大户 多数企业多次上欠税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市地税局12日在其网站刊登了“欠税公告(2010年第4号)”,共有62户企业(单位)和1户个体工商户(个人)上榜。

  公告称,予以公告的这些企业(单位)和1户个体工商户(个人)均为广州市至2010年12月31日止,欠缴地方税收2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单位)和欠缴地方税收10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个人),且公告之日前一天仍未清缴的。

  从公告看,本期新增欠税额最多的前三名欠税大户分别是:广州隆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欠缴企业所得税22113089.57元,本期新增欠税22113089.57元;广州鸣泉居度假村有限公司,欠缴城镇土地使用税3705637元,本期新增欠税2850490元;广州市凯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4288753.87元,本期新增欠税4288753.87元。另外,广州3家高尔夫球公司———广州南湖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荔湖高尔夫球有限公司、从化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齐齐上榜,其中仅广州南湖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就欠缴城镇土地使用税超千万元。

  与以往欠税公告相似,本期欠税榜上,房地产企业数量依旧占据首位。其中多数企业是反复多次上榜,如:广州市伟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珠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穗南房产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中旅商业城商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新富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三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国际信托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广州公司等。

  不过,从公告情况看,一些上榜的欠税企业已在清欠,如广州荔湖高尔夫球有限公司、广州市海洋渔业公司、广州益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欠税余额已有所减少。记者严丽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