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期现双双站上3200点,关注明日经济数据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因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缓解了投资者恐慌情绪,上周五美国股市终盘收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3.97点,至12273.26点,涨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99点,至2809.44点,涨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28点,至1329.15点,涨0.55%。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开盘后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全线飙升带动下逐级攀升,收盘报3219.14点,较上一交易日暴涨98.18点;IF1102以3122点跳空高开,日内逐渐走高,收盘报3228.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暴涨111.2点,成交154535手,持仓减仓3098手至12542手。

  放贷冲动难抑,春节后“开工”不到一周,部分银行已将2月信贷额度用尽,同时市场预测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仍可能超过1.2万亿元,超过监管目标值。此外,1月份CPI和金融信贷数据本周将陆续公布,多家机构预测1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再度超过5%,在信贷投放再现“井喷”以及CPI可能再度超出5%的背景下,本月央行可能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经历过上周10只新股的密集发行,本周A股市场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仅安排了4只中小板新股进行网上发行,拟募资较上周骤减77.09%。从时间安排上看,2月14日至2月18日的一个交易周共有尚荣医疗、宝鼎重工、南方轴承和惠博普家中小板公司将于周三网上发行。伴随着发行数量的减少,本周新股拟募资规模将从上周的43.77亿元降至本周的10.03亿元,降幅为77.09%。市场预计新股发行市场网上冻结资金将进一步下滑至2000亿元左右,大量打新资金入场有利于近期市场走势。

  今日股指在权重板块带动下放量大涨,由于明日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在市场普遍预计CPI可能再度破5,央行2月份可能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下,今日市场异常强劲的走势大大出乎笔者意料。不过当前市场对于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已经有所预期,只要明日数据不超预期,短线市场料将继续走高,但一旦数据超出预期,明日需警惕盘中调整风险。技术上,IF指数放量长阳,收复牛熊分界线六十日均线以及3200整数关口,且均线系统多头趋势保持良好,MACD指标发散向上,红柱持续扩大,短线市场料将延续强势,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同时关注明日宏观经济数据。(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