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复苏良好 加息抑制黄金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美国公布良好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出现良好的增长态势,由此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好转的信心和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加息的预期。并且全球央行在08年金融危机以来都在使用宽松化的货币政策,这样也导致了出现在世界各国,尤其是亚洲等发展中国家出现的通货膨胀,因此从去年就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开始加息。伴随着全球经济出现稳定的复苏和各国央行逐步的加息,这样将抑制黄金和大宗商品在今年的上涨。

  今年初美国就公布12月份的失业率好于市场的预期,从11月的9.8%降至9.4%,由此部分缓解了美国疲软的就业市场的压力。从08年经济危机以来,虽然美国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然而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一直让奥巴马政府头痛不已,虽然出台一些增加就业岗位的相关政策,但是在两年以来失业状况没有得到根本的好转,因此也造成在去年11月份中期大选失利,失去了众议院大多席位。

  然而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3.6万人,至38.3万人,预期为41.0万。该数据与此前公布的美国1月失业率数据一同为美国就业市场增添了亮丽的一笔,并因此带动美元指数强劲反弹。并且中国新年公布了美国第四季度的失业率下滑至9.0%,大大的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这样良好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得到很好的改善,同时也增加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加息的预期,

  加之近期美国公布制造业指数和非制造业指数和消费信心指数等主要的经济数据都有增长的势头。由此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可能出现加速增长的现象,从而提升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并且支撑美元在近期走强的主要原因。美元的走强也势必限制黄金进一步的走高。

  虽然近期黄金在埃及局势动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推动下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有消息称,埃及副总统苏莱曼(OmarSuleiman)周五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因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打压黄金出现回落。从CFTC公布的COMEX期金持仓状况来看,自今年以来,黄金的净多头都呈现逐周下滑的态势,显示市场的看涨氛围有所减弱。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表示,截至2月10日,其黄金持仓量继续小幅下滑0.91吨,至1225.526吨。春节长假期间,黄金基金开始逐步小幅增持,给金价上行增添了信心,但目前再度小幅减持,让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由此看来机构并不看好今年黄金的走势,这样也将限制黄金涨幅。

  华地贵金属 杨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