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大豆关注回调做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周五收低,近月合约收于两周最低位,因交易所为降低市场风险敞口而锁定获利。其中,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大豆合约收盘下跌17美分或1.2%,报每蒲式耳14.16美元。

  连豆早盘高开,期价开盘后震荡盘整,后半时段波幅收窄,盘终收小阳线。下游产品豆粕与豆油品种早盘走势与大豆相似,但下游品种整体弱于大豆。

  二、影响因素分析

  10日美国农业部一周出口销售报告中显示的本市场年一周低出口销售水平和中国几起购买的取消也给大豆期货价格带来额外的压力。

  但是,吃紧的年末供给预期和大豆价格仍需要维持与玉米和棉花的竞争力的需要限制了新作物合约的下跌。

  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上周五称,巴西全国大豆收割率为5%,较上周的3%有所提高,但逊于去年同期的14%。本季大豆收割时间较晚,因春季降雨迟来令中西部地区的作物播种推迟。

  从短期看,未来一段时间阿根廷主产区降雨使得产量担忧有所减轻,阿根廷天气升水将有所削弱。此外,周出口销售有放缓的迹象。截至2月3日,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97.11万吨,其中2010/11年度净售2.08万吨,创本市场年度新低,较前周削减97%。但中期看,阿根廷大豆减产成为不争的事实和美豆出口销售总体强劲使得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将支撑大豆价格底部。

  自2010年12月份至今,黑龙江省储大豆共举行了10次竞价交易,累计计划销售179.5万吨,实际成交22.6万吨,成交率为12.6%。成交情况上,从全部流拍到成交率逐步上升,成交量持续放大,2月11日黑龙江地储大豆拍卖成交率上升至74.13%,这主要由于进口大豆港口分销价格抬高至4250-4300元/吨,在大豆价格易涨难跌的局面下,大豆需求逐步好转,未来国储大豆将陆续入市,关注成交情况对市场的指引作用。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盘面上看,豆类大方向仍然保持上涨趋势,但近期存在回调压力。操作上,在掌握好大趋势的前提下注意仓位。建议前期的长线多单继续持有,短线操作近期需谨慎,以长线持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