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谷物类商品轮流受资金关注,早稻继续小幅跟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五埃及动乱告以段落,形势略有好转。使得美国股市以及欧盟股市均出现回升,有色金属也受到明显的带动,下探后回升。不过原油却缺乏支撑因素,再度大幅下挫,美原油与布兰特原油价差进一步放大。CBOT农产品市场涨跌互现,整体表现来看,小麦、玉米等谷物类商品相对坚挺,小幅收涨。

  继周五CBOT谷物类商品表现较为坚挺后,国内市场今日表现同样如此,大宗谷物类依旧强势。盘中小麦、玉米、早稻均扩仓冲高,其中玉米表现最为强势,继续大举扩仓上行。早稻同样受到一定带动,但是资金介入积极性相对偏低,小幅收涨。1109合约尾盘收于2684元/吨,涨21点。

  国内股市今日放量爆发,表现较强。在东南亚部分新兴经济体资金离场导致股市大跌,而欧盟、美国股市却受到资金的青睐,国内股市今日的强势表现,也有一定程度受到资金介入的影响。商品市场,近期快速拉升后,部分商品出现一定幅度回撤整理,这也是在所难免。

  农产品市场目前整体的强势格局一览无余,继小麦受到旱情影响大幅上涨后,玉米目前最受资金关注,由于美国能源法案有可能出现变动,上调工业乙醇的用量,且伴有当前全球玉米的低库存水平,以及本年度国内玉米产需的紧张局面,这是当前资金介入连玉米的主要动力。作为早稻而言,当前缺乏这样有效的支撑因素,其上涨表现更多可以定义为跟涨,因此需要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分追涨。

  在此形势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将前期多单部分获利了结,等待回落后再度介入。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