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李权胜:中期不看好股指大幅度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源:博时基金

  春节后股指呈现先跌后涨走势,上证指数收复2800点,和投资者心态有密切关系。在春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交投清淡、春节后第一天股指没有开门红的情况下,不少前期没有参与交易的投资者选择重新进入市场,助推了股指的上扬。

  本周,2011年1月份CPI和金融信贷数据将陆续公布。博时基金认为,1月CPI涨幅可能再度“破五”,加上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持续冲高,为了抑制通胀、加强流动性管理,未来央行可能频繁使用加息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使之成为常态,而且很可能会集中在上半年。

  至于一直备受关注的房地产行业,1月26日国务院公布的“国八条”被称为最严厉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近期各地方落实“国八条”的更严厉调控细则也在陆续出台。由此出现一个悖论,房地产越热国家调控越严格。我们认为,政府打压房地产也是遏制高通胀的手段之一,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股票总体价格并不贵,但由于投资者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行业整体上涨的动能不足,投资者需要谨慎选择。

  至于市场大方向,仅就个人观点而言,中期并不看好股指出现大幅度的反弹,在资金面总体并不宽裕的前提下,市场经常出现一类股票的上涨,伴随着另一类股票下跌的情况,因此,2011年行业板块轮动会比较频繁。投资操作上将保持中等偏高的仓位,精选个股,中盘蓝筹是选择的主要方向。重点挖掘中国产业转型中的机会,第一是高端制造业,中国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是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大趋势;第二是消费类股票,中国人口庞大,消费潜力巨大,持续增长性相对确定;第三是节能减排行业,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并且得到国家扶持的力度较大,中长期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