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基金:预计本周市场在震荡中修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源:国泰基金

  本周预计市场会有所反弹。虽然上周央行再度加息,但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近期,加息、房地产调控等政策已经密集出台,A股市场有望短期内修复。但是,正如我们之前的观点,通胀和房价压力仍巨大,资金紧缩将持续,A股市场修复空间有限。因此,预计本周市场在震荡中修复,我们看好低估值周期股。

  今年以来新兴市场的表现提醒了我们,政治动荡和高通涨是他们的特点。埃及的政治动荡虽已平息,但传染给别的中东国家的风险是存在的。印度股市是今年以来全球表现最差的。中国经济也在宏观收紧政策下慢了下来。

  从1999年以来,新兴市场的累计年化收益率为13.2%,成熟市场是0.6%。 很多投资者很可能因为过去一直看好新兴市场而成功了。今年很可能不应该简单假设新兴市场会表现好于成熟市场。新兴市场目前的PB是2.3,成熟市场的PB是1.9.

  面临政治动荡、高通涨和紧缩的宏观政策,从相对的角度看,这样的估值溢价还是合理的吗? 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