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验证4800点支撑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国内资本市场大幅飘红,期货市场再次出现麦强棉弱的两头行情,近期虽然NYMEX原油连续暴跌,而国内能化板块期价却逆势上扬,主要是受到布伦特原油以及新加坡燃料油的支撑。预计短期内这种格局仍将延续。

  随着穆巴拉夫被迫辞职成功,有关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得到答复缓解,上周NYMEX原油继续下行,基本回吐埃及动乱带来的涨幅。不过北海布伦特依然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期价回落幅度十分有限,与NYMEX原油的价差维持在创纪录的15美元/桶上方。

  最近NYMEX原油与布伦特原油的价差问题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在美国原油大幅下挫的同时布伦特原油却表现相对稳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的美国部分地区供应过剩。因为NYMEX原油反应的至美国地区的供应,因此油价回落也在情理之中。而北海的供应却在不断的下降,再加上中东地区的动荡趋势为油价提供了较大支撑。

  根据美国私人气象机构 Accuweather.com的预测:下周,全美大部分地区将快速升温特别是周四和周五,美国东北部也将开始出现融雪天气。此外,欧洲 300 年一遇的超级严寒也将于 2 月份开始有所改善。 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油价蒙上了阴影,因此短期内国际原油还有继续回落的可能,并且布伦特原油能否维持高位还有待考验。

  上周是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整个期货市场交易未完全恢复,沪油方面,虽然国际原油大幅回落,但是受到新加坡市场燃油价格坚挺的支撑,沪油出现反弹。而本周随着新加坡渣油库存的不断下家,新油有望继续维持高位,国际原油与新油的博弈将使得沪油继续震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