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话保险有猫腻 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户莫名被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山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山东网讯 “我没有同意买他们推销的保险,只是说把合同寄过来看一下,但是招商银行(13.26,0.55,4.33%)信用卡中心却从我的信用卡上扣了778元的保费”,近日,济南网友王先生向本网反映,他莫名其妙的遭遇了“被保险”。

  只因接了一个电话 信用卡客户莫名“被保险”

  王先生是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户,前不久接到一个招商银行保险理财中心的电话向他推销保险产品,“当时在电话里,我只说让他把保险合同寄过来看一 下,并没有明确的表示要购买这款保险。”王先生说,不久之后就收到一条被扣费的信息,原来业务员在未经王先生同意的情况下给他买了一份保险。

  银行:针对是否同意购买给予反馈

  对未经同意就扣除信用卡账户778元一事,王先生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对其做法提出质疑。“客服人员跟我说,系统显示的状态是 电话订购保险成功,尽管一再的追问,为什么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银行就擅自扣款,客服人员始终以会反馈给招商银行保险理财中心这一情况予以搪塞”。王先生 说,当他提出要求对方出示录音以证实当时并没有同意买这份保险时,客户人员给予了回绝。而针对银行说扣就扣的这一做法,客服人员也始终回避,不做正面回 答。

  记者致电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电话营销保险是经保监会认可的,在电话中客户表示同意购买,保险销售合同是成立的,对于未经同意就扣除王先生信用卡778元一事还需要客服人员再给答复。

  记者了解到,规范的电话保险销售流程是保险公司通过电话方式营销保险,在经得客户同意后,将保单快递给客户,经核实保单后再进行扣款支付,而在 电话销售保险中,必须将销售人员身份,保险条款,相关风险,扣款流程,生效时间,退保流程等关键信息告知持卡人。如果一旦“被保险”,可以利用保险犹豫期 退保,投保人获得保单,签售合同回执后的10天到14天,投保人对所买的保险产品有任何的不满意,可无条件的退保并取回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