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经济数据指引 股指占领320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走势:因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缓解了投资者恐慌情绪,上周五美国股市终盘收涨。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开盘后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全线飙升带动下逐级攀升,收盘报3219.14点,较上一交易日暴涨98.18点;期货市场,IF1102以3122点跳空高开,日内逐渐走高,收盘报3228.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暴涨111.2点。

  国际市场: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周日透露,奥巴马总统定于14日向国会提交2012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案,提议今后10年内削减1.1万亿美元预算赤字。但共和党人对此仍不满意,誓言将推动更大力度的减赤举措。美国财长承诺中国两房债券不会打水漂。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0年名义GDP为54742亿美元,比中国少4044亿美元,中国GDP超日本正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自此,日本终结了二战后40多年仅次于美国的“经济奇迹”.

  基本面上:放贷冲动难抑,春节后不到一周,部分银行已将2月信贷额度用尽,同时市场预测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仍可能超过1.2万亿元,超过监管目标值。

  1月份CPI和金融信贷数据本周将陆续公布,多家机构预测1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再度超过5%,在信贷投放再现“井喷”以及CPI可能再度超出5%的背景下,本月央行可能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技术面上:IF指数放量长阳,收复牛熊分界线六十日均线以及3200整数关口,且均线系统多头趋势保持良好,MACD指标发散向上,红柱持续扩大,短线市场料将延续强势,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同时关注明日宏观经济数据。

  操作建议:央行加息靴子落地,市场已消化其影响,今日股指在权重板块带动下放量大涨,突破3200点。当前市场对于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已经有所预期,只要明日数据不超预期,短线市场料将继续走高,否则明日需警惕盘中调整风险。建议多单继续持有,五日均线破位止盈离场。密切关注3200点的占领情况以及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