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ATA:今年航空业利润总额下降近4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消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TA)首席执行长Giovanni Bisignani在新加坡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利润将下降近40%,由于运力扩充速度超出客运量增速,将导致利润率下滑,预期2011年全球航空业利润总额91亿美元,低于去年151亿美元。

  Bisignani表示,当客运量增幅不及运力增速时,航空业的利润率将降到0%-1%。他表示,IATA对2011年航空业利润的预期,是按照每桶84美元的原油价格均值计算得出。原油价格每上升1美元,航空业的成本就会增加16亿美元。

  他并表示,IATA预计,2011年全球航空业收入将达到6,000亿美元,债务将达到2,0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