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在港签发首张人民币本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丰银行14日发表声明说,已为其中小企业客户、香港最大的凉茶集团鸿福堂在港签发首张人民币本票。

  汇丰工商业务主管陈梁才说,香港的人民币投资产品不断扩展,而且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规模日增,表明人民币业务愈来愈受欢迎,汇丰将会全力支持这项业务。他说,客户会要求其伙伴银行提供更多选择。人民币本票兼具灵活和方便两大优点。

  据介绍,汇丰客户可以到汇丰各分行或登入汇丰网站,并在网上填妥申请表,即可购买人民币本票。

  汇丰亚太区环球资金管理部主管约翰·劳伦斯表示,汇丰一直致力于推出切合客户需要的人民币产品。汇丰不断推出各项人民币产品,确保汇丰银行的香港客户在人民币开放的进程中占据先机。

  据了解,汇丰银行的人民币本票类似传统的本票,客户无须提供收款人账号,只须依照汇丰提供的精简方法,便可保证款项送达收款人。这项服务安全快捷、费用低廉,使香港客户既可支付账项,又可尽减现金付款的风险。另外,客户无须持有人民币支票户口,也可以购买人民币本票,更可以用人民币本票认购人民币新股、缴付保险费、支付本地供货商账项或员工薪金等。

  汇丰银行是汇丰集团的创始银行及主要成员。汇丰集团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约8000个办事处。截至2010年6月30日,汇丰集团拥有超过2.4万亿美元资产,是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记者 林建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