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股票仓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止2月11日,股票方向基金整体仓位约85.8%。其中股票型基金88.3%,偏股型基金85.5%

  【财经网专稿】记者 闫铮 2月14日,银河证券分析师刘志晶通过电子邮件对记者指出,截止2月11日,股票方向基金整体仓位约85.8%,较1月28日下降约1%。但基金仓位仍处历史较高水平,现金头寸趋紧。

  其中股票型基金88.3%,下降1%,偏股型基金85.5%,下降约0.7%,平衡型基金76.5%,下降1.3%。

  刘志晶指出,从对基金仓位3年的持续跟踪经验来看,基金目前仓位水平依旧是历史高位,2011年内基金发行数量的大幅度增长趋势基本是确定的。但由于货币紧缩周期中二级市场表现的波动和不确定性,股市缺乏赚钱效应,因此他对基金平均发行规模,并不存在很高预期。加之基金目前资产中现金头寸规模极为有限,相信二级市场中来自于基金贡献的资金总量无法支撑融资需求,流动性和融资压力二者的矛盾将逐渐在年内显现。

  中国农历春节前后5个交易日,虽然受到央行加息政策影响,二级市场出现低开,但后续出现了明显的反转迹象,受益于消费的下游终端行业涨幅在5%以上,其余行业涨幅也基本在2%以上。刘志晶认为在没有预期外因素影响的前提下,市场触底的过程已经出现。

  在此背景下,刘志晶认为,擅长个股配置和短期择时等具有明显特色的中小规模基金,很可能成为2011年的业绩领跑者。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