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资金业务驶入快行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几年来,光大银行凭借高效的流动性管理、科研一体化的投资决策机制、领先的市场创新能力,资金业务快速发展。

  作为全行大力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光大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交易、外汇做市商交易、衍生市场创新和代客资金产品开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场排名和投资收益位居同业前列,交易量和投资规模逐年提升,创新型的资金产品和灵活报价满足了客户多方面的投资和财务管理需求,资金业务全面迈入新台阶。

  2002年以来,光大银行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银行间市场优秀交易成员。该行在一方面积极参与国内金融市场的同时,另一方面注重培育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依托于新的交易定价机制,运用金融工具组合,创新推出了本外币结构化贷款产品,通过组合安排债务融资工具、货币市场工具、金融衍生品工具,优化客户综合融资成本,规避利率汇率波动风险。1-7月,该行销售人民币结构化贷款17.4亿元,外币结构化贷款10亿美元,满足了近百家客户的融资和财务管理需求,真正实现了银企双赢。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将继续发扬高效、灵活、敏锐的机制特点,不断加强业务产品创新,在国内外金融市场上推进“大资金、大市场”策略,整合客户资源,提升全系列资金产品营销力度,稳步扩大资产负债规模,进一步加强投研决策能力,持续推动客户结构、业务结构与利润结构的多元化,努力形成“研究-创新-代客-自营”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