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1月份CPI低于预期 沪指一度上冲29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承接上周四和周五的升势,A股继续上涨。14日,上证指数收盘2899.13点,上涨2.54%;深证成指收于12737.80点,上涨3.62%。其中,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2900点,最高上攻至2906.26点。

  从板块来看,券商、期货、稀缺资源、保险、交通设施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呈普涨态势。其中,金融股的表现较好。券商股中,兴业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宏源证券、广发证券等涨停,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分别上涨9.39%、9.32%。银行股也有不俗表现,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超过3%。

  当日的一则消息,对A股反弹起到刺激作用。有市场传言称,即将与15日公布的1月份CPI升幅或低于市场预期。由于官方调整了CPI的权重,1月份CPI升幅或为4.9%。而之前的机构预测普遍预测,1月份CPI升幅将超过5.1%,甚至是5.4%。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唐建伟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CPI统计的权重调整,已在上月的统计局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预估,1月份CPI升幅将为5%左右。

  有市场人士称,若1月份CPI升幅低于预期,会降低股市对流动性紧缩政策的担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日期或晚于市场预期。(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