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农行目标价4.45港元 评长线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14日消息,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农业银行计划购嘉禾人寿有助扩大经营步伐,故上调评级至“长线买入”,目标价4.45元。

  交银国际报告指出,农业银行计划以25.92亿元人民币购嘉禾人寿51%股权,该行认为次交易收购价格合理,将使农行在综合经营步伐上迈进重要一步;其中交易完成后,农行将拥有融资租赁、基金、投行和保险平台,并预计如果今年监管层推动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加快,相应地推进综合经营的步伐也将加快,以缓和利率市场化给银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一方面,交行认为,这次收购对农行的主要影响在于长期战略,农行有着遍布城乡的经营网络,特别是在基金销售潜力巨大的县域市场有着无与伦比的客户资源,农行的网络和客户资源将实现嘉禾人寿的跨越式增长,但对农行短期的财务影响十分有限。

  因此,交银国际预计农业银行2010年及2011年纯利分别为1,129亿及1,493亿元,每股盈利0.28元及0.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