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财政拨付人工影响天气专项补助资金75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财政部2月14日紧急拨付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专项补助资金750万元,支持山西、河北、安徽、山东、河南等省开展飞机和地面火箭、高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此次紧急下达人工影响天气专项补助资金,是财政部和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2月10日召开的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批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旱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效益、缓解当前旱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财政部与中国气象局要求,各相关省级气象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以及做好抗旱工作的部署,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加强与当地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安排此次下达的专项补助资金和地方财政投入,统一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所需的飞机租赁和炮弹、火箭弹购置。同时,进一步与农业、水利等部门密切配合,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全力做好抗旱保丰收的气象保障工作。

  据悉,2月9日至13日两次降水期间,上述各省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作业区普降小雨雪,部分地区中雪到大雪,对减缓旱情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