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农业部:中国成美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农业部网站报道,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农业出口额达到115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就此发表声明说:“美国农牧民去年实现的(农业)出口额创下新高,比2008年1148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多出近10亿美元。我们看到,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农产品出口量价齐增。

  “今天发布的数据表明,世界各国对美国食品和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大。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艰难时期,这对所有美国人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

  每10亿美元的农业出口会给美国带来8000个工作岗位。这意味着2010年的农业出口帮助美国创造了近100万个就业机会。

  “美国的农牧民以及资助他们的那些公司继续运用最先进的技术,并一直遵守无人可比的良好职业道德,以创造出生机勃勃的生产力,来帮助我们实现奥巴马总统提出的2014年之前全美出口翻番的目标。

  “大宗农产品和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农产品的出口额都出现猛增,前者上涨了1 9%,达到4 7 2亿美元;后者增加了15%,达到454亿美元。

  “中国首次成为美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中国的进口额达到175亿美元。加拿大以169亿美元位列第二。

  “美国的大豆出口居所有农产品出口之首,销售额为186亿美元,达历史最高水平,超过2009年创下的164亿美元的纪录。中国去年购买了美国58%的出口大豆。这与2000年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当时,中国只占美国大豆出口市场的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