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称亚洲各国需加息应对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陈听雨

  中证网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2月14日发布《全球通胀预期报告》表示,全球经济“双底”衰退的风险目前已经减弱,但通货膨胀的风险将再次抬头,尤其是在经济复苏较快的亚洲地区,通胀压力更为明显。该机构称,亚洲各国央行在2011年需要更多地采用上调政策利率的措施应对通胀。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锦荣表示,亚洲经济在2010年出现了稳健增长,通胀不断攀升,尤其食品价格剧烈波动且大幅上涨。但该地区一些国家质疑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担心抑制通胀会对该地区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对收紧本国货币政策一直持比较谨慎的态度。陈锦荣称,另有部分央行担忧,高利率将吸引海外资本无序流入,进而进一步推高本国资本通胀预期,同时导致在未来一个时期内可能出现资本逆流的风险。

  标准普尔就此指出,如果亚洲一些国家央行升息速度过于缓慢,特别是那些通胀率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已经处于过高水平的国家,等于纵容通货膨胀预期快速攀升,将对该地区社会稳定将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