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房产投资信托基金去年总市值增22.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2月14日电 (记者 苏晓) 亚太房地产协会14日在港公布的数字显示,亚太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市场在2010年总市值同比增长22.8%,达1568亿美元。与2009年3月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660亿美元相比,数字显示区内的REIT市场在危机后强劲复苏。

  亚太房地产协会在最新一期的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月度报告中指出,在充裕的流动资金和低利率的金融环境下,亚洲在2010年成功吸引了大量的流动资金。一些亚洲监管机构实施了一系列的紧缩措施,以遏制住宅物业市场的投机需求,并控制房地产价格上涨。

  亚太房地产协会行政总裁彼得·米切尔表示,2011年是否会实施更多的政策措施,以控制资金流入和信贷扩张,从而防止经济过热,还有待观察。

  在市值方面,2010年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房地产基金市场占亚太区房地产基金总市值的87.4%,其中澳大利亚占43.6%,日本占26.3%和新加坡占17.5%。

  在表现方面,日本、新加坡和香港的房地产基金市场,表现继续优于当地的整体股市指数。2010年香港房地产基金较整体股市表现高出31.9%,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和新加坡的房地产基金,分别较当地指数高出27.6%和0.5%。澳大利亚房地产基金的表现则较整体股市低3.8%。亚太房地产协会是代表亚太地区的上市房地产业的非牟利行业协会,旨在通过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与行业相关的资讯、改善整体经营环境、推动最佳实践准则,以及加强行业的团结和凝聚力,鼓励各界对亚太区房地产市场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