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程开盘重跌7% 花旗美林调降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2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消息,携程网(CTRP)在美上市股票周一开盘即大幅下滑,跌幅迅速超过7%。今天稍早时携程宣布第四财季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但该公司同时指出,今年业绩的增长率可能不及分析师的预期。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0:03(北京时间周一晚23点3分),携程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下跌3.13美元,至39.85美元,跌幅为7.27%。盘中最低时携程跌至39.67美元,跌幅为7.68%。

  第四财季携程的营收大幅增长39%,至1.19亿美元,超过市场平均预期的1.15亿美元。每股利润为30美分,较市场预期值高出6美分。毛利率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由一年前的77%增至78%。

  但是,携程对当前财季业绩的的预期欠佳。携程表示,预计当季营收将增长20%,而分析师对此的预期为较上年同期的8596万美元增长31%,至约1.17亿美元。今晨携程的股票已遭遇两次降级,发布降级消息的是美林证券和花旗集团。

  但是,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奥尔森(Michael Olson)在周一晨发布的一份研报中重申,对携程的评级仍为“超配”。他还称,他认为携程对当季业绩的预期较为“保守”,他坚信“携程仍有能力在未来两年中使营收增长率维持在25%以上。虽然线上订票业的竞争正在加剧,但我们相信携程是中国线上旅行代理业中状况最好的公司,它拥有50%的线上市场份额,还拥有强大的品牌认可度和规模优势。”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季卫东(Richard Ji)在周一晨发布的一份研报中写道,他认为现在携程股价的下跌是一个购进时机。他还称,据Travelsky报告提供的数据,去年10月和11月中国的航空旅行同比仅增长10%,明显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20%。

  季卫东认为,原因很简单,世博会结束后飞往上海的航空旅游量明显下降,目前携程股票的动态市盈率只有30倍,依然像过去18个月中那样便宜,但相对其他公司携程拥有“优质品牌”和“忠诚的基本客户”,携程应有能力继续夺取市场份额。(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