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工首周穗楼市成交量回升 一手住宅网签达春节假期周两倍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2月7日~2月13日,是新年开工的首周,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746套,是春节假期周(1月31日~2月6日)成交量的两倍多,但仍未恢复到放假前的日均200~300套水平。近日还有消息称,增城、从化可能会纳入限购。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仍未正面回应,仅表示“等广州细则出台就知道了”。

  首周成交量稳步回升

  根据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的监控显示,1月31日~2月6日全市网签一手住宅336套;2月7日~2月13日,全市网签746套一手住宅,销售面积90731平方米,成交量是前一周的两倍多。节后成交量稳步回升,不过仍未恢复到放假前日均200~300套的水平。上周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均价为12142元/平方米,未出现大幅升降情况。

  据了解,上周成交热盘前十位主要是来自增城、番禺的外围和远郊楼盘,中心城区楼盘在节后成交也开始复苏,摘掉春节假期“零成交”的帽子,以海珠区表现最为突出。随着中心城区成交回升,豪宅盘签约也开始活跃,上周单盘网签均价高达58368元/平方米,为凯旋新世界。

  新政威力或滞后显现

  不过,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网签数据显示的不少是年前销售的房子,当时购房者先签订了认购书后再于年后正式网签。海珠区网签成交最多的东晓南路某盘销售人员表示,他们春节期间未有成交,但有100多套仍未签约的认购房在近日陆续签约。

  因此,“新国八条”和年后加息对成交量的影响,或在稍迟的网签数据才能表现出来。不过,楼盘销售人员却表示并不担心,加息并不会对楼价有太大影响。目前成交量仍未回复到节前水平,主要是受假期影响,众多买家未返回广州。

  从化增城也纳入限购?

  去年10月中旬“广州版”限购令中,未将从化、增城纳入限购范围。此后,两地楼市一度摇身成为置业热点板块。相关数据显示,广州限购令出台后两个月,增城、从化两地房价出现反弹,相比出台前一月分别上涨19.39%和12.79%。

  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曾透露,增城、从化可能会纳入限购。对此,房地产业界人士透露,在新政出台后还有传闻广州将把南沙、萝岗等比较偏远区域的“限购令”解禁,但没想到现在更加紧了。如果增城、从化真纳入限购,将对两地楼市很不利,因为现在两地二次以上置业者居多,一旦限购之后买家出手便会谨慎。

  另一方面,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如果将增城、从化纳入限购,则将其房价统计也纳入全市范畴。业界人士分析,此举或拉低全市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