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洲电子签约韩国现代推数字电视一体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雷中校 彭超

  同洲电子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涨停的原因揭晓。昨日,同洲电子与韩国现代集团在深圳举行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现代授权同洲全资公司——南通同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范围内唯一地、独占性地使用“现代”及“Hyundai”商标。同时,双方将就数字电视一体机及智能电视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数字电视一体机在中国的快速普及。

  据介绍,同洲电子与韩国现代本次高调合作的数字电视一体机有着独特的产品定位:支持三网融合,能满足运营商与用户需要、符合双向平台标准,可以不断软件升级、拓展各种三网融合增值业务。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同洲电子将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机顶盒、有线数字电视一体机等产品,结合互联网与3G移动通信网,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视讯业务及服务。

  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公司开拓一个全新的视讯终端产品,增强和丰富公司三网融合的产品结构,对公司未来提高业务收入、基于三网融合的战略发展都具备重大意义。

  同洲电子董事长兼总裁袁明认为,利用国内有线电视网络营销和同洲前端平台优势,通过内容产品、服务产品与一体机等硬件产品的整合营销,将更好地完成数字电视一体机的推广普及。

  同洲电子是国内数字视讯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在数字电视解决方案与平台应用的技术储备、专业产品开发都保持业内领先水平。袁明表示,我国政府大力推进三网融合,为整个广电、通信、互联网等相关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蛋糕”,支持三网融合的功能化产品,将取得市场的先发机会。

  对于本次合作,韩国现代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金成洙表示,数字电视一体机,尤其是能支持三网融合业务与升级的一体机产品,是未来电视机的标准配置和趋势性产品。他看好数字电视一体产品在中国的未来市场发展前景。

  上周五,同洲电子强势涨停,公司昨日停牌一天,并称有重大事项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月15日开市起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