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市场调控将多措并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房价、高泡沫的房地产发展模式,既不利于普通老百姓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也不利于房地产业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正是基于这一认识,中央提出将房地产调控进行到底。

  未来政府将进一步明确市场和政府各自的职责定位,奉行“市场归市场,政府归政府”原则,即把政府房地产政策重点转移到“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上来,而对于商品房市场将更多由市场自行调节,未来房地产行业很有可能形成商品房、保障房并行的“双体系”格局。

  对于商品房市场调控,新的调控政策可能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细化已有的调控政策。如经过与地方政府的充分交流与沟通,住建部已经初步拟定了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本次解决的限购城市,主要是14个城市之外的大型城市以及交易比较活跃的三线城市。二是在上海、重庆推出房产税试点,在长期制度建设方面寻求突破,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三是采取综合调控模式,在土地、信贷、税收等方面协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