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发展中国家接收移民汇款逾325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日内瓦2月14日电(记者 刘洋 王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4日在日内瓦宣布,2010年全球跨国移民共向发展中国家汇款逾3250亿美元,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在当天举行的一次学术研讨会上说,利用务工收入汇款,是移民为来源国作出的最直接经济贡献。

  贸发会议统计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0年,全球跨国移民总数由1.95亿增加到2.14亿。该机构预计,到2050年,移民总数有望突破4亿。

  随着跨国移民的增多,汇款金额也出现快速增长。贸发会议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移民汇款增速一直保持着高于官方发展援助增速的强劲势头。

  2009年,全球跨国移民向发展中国家累计汇款3160亿美元。在最不发达国家,移民汇款已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5%,一些国家的移民汇款甚至超过外商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