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积极布局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针对昨日沪深股市放量大涨行情,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昨日各板块全线走强,是对前期压抑多时走势的报复性反弹,也是对即将公布的1月份CPI等经济数据的提前反应。快速反弹增强了投资者信心,有利于早日完成底部的构建。

  杨德龙认为,由于受加息的冲击,上周市场没有实现预期中的开门红,但春节期间,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多数超出预期,美股连续上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强,铜价创出1万美元/吨的历史新高,外部环境对A股形成有力支撑。2月11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缓解了市场对中东问题的担忧,利好全球股市。

  对于后市,杨德龙认为,统计局已公布2010年宏观经济数据,四季度GDP反转上升,消费、投资、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活动数据保持较高增速,显示目前经济增长依然强劲。新年以来,由于农产品价格再次上涨,1月份CPI可能重新回到5%以上,在紧缩政策和价格管制的双重作用下,下半年通胀将明显回落。当前蓝筹股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下跌空间非常有限,主要风险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挤泡沫”。因此投资者不应过于悲观,可以积极布局跌入价值底部的蓝筹股,以及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高端制造业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