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港交所不需跟风并购 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上周受并购消息影响而股价受压的港交所(00388),昨日获高盛发表报告力撑,指其无需因同业并购而“跟风”,又建议港交所透过多种途径提升其交投量及竞争力。高盛维持对港交所“买入”评级。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上周受并购消息影响而股价受压的港交所(00388),昨日获高盛发表报告力撑,指其无需因同业并购而“跟风”,又建议港交所透过多种途径提升其交投量及竞争力。高盛维持对港交所“买入”评级,目标价亦维持于221元,相对昨收市价169.4元,有3成上升空间。

  筹拓人民币IPO

  高盛表示,赞同港交所的业务发展定位,并积极为人民币IPO及二级市场集资等作筹备,而不应追求与同业并购,否则或会降低其吸引力。该行报告指出,港交所内地业务的定位良好,内地相关股份的市值现时占港总市值逾50%,日均成交更达到60%以上。

  倡多途径“进补” 提升竞争力

  除了定位准确外,高盛亦看好一旦人民币IPO成功出台,将可鼓励包括期货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等人民币产品推出,改变本港金融市场生态,甚至令人民币成为本港的主要货币。

  同业间竞争愈趋激烈,高盛便指出,港交所及本港监管机构亦可透过不同方法,以提升本港的交投量及竞争力,例如将于下月开始延长交易时段至与内地看齐。另外,该行认为港交所可改善现有交易系统以便利高频交易,以及降低甚至取消股票印花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