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厄瓜多尔法庭判决雪佛龙赔偿环境损失8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消息,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CVX)周一表示,一间厄瓜多尔法庭已经针对一起近20年前的环境保护相关诉讼做出了不利裁决,要求公司赔偿超过80亿美元。

  雪佛龙公司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厄瓜多尔相关法庭的判决是非法的,不具有强制力。”案件的原告代理律师也确认了法庭的判决结果,称亚马逊拉格阿格里奥市法庭已经判决雪佛龙为公司造成的环境损失赔偿超过80亿美元。

  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居民在诉状中称,雪佛龙公司在2001年收购的德士古公司(Texaco)1970年代到1980年代期间在该地区的钻探作业造成该雨林地带的环境严重受损,并威胁了居民的生存。原告之前的赔偿请求约为270亿美元。

  这起诉讼也引发了相关的美国国内诉讼和国际仲裁纠纷。由于判决可能导致基于案例的相关法律诉求,这起案件也吸引了石油行业的高度关注。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