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地楼市限购细则本周有望密集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楠 ○编辑 衡道庆

  继上海、青岛、济南等地率先出台落实“新国八条”的楼市限购细则后,春节过后各地限购细则料将密集出台。

  按照“新国八条”有关规定,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有业内人士计算,在上述要求下,将至少有36个城市出台或更新住房限购措施。但截至目前,仅有青岛、上海和济南三地出台了细化政策。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天内,限购政策将在多个城市密集铺开,楼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限购大潮。

  春节前的1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岛出台“限购令”的相关情况,但未公布太多细则。2月1日,上海出台“沪九条”,严格按照“新国八条”的规定实施限购,从之前的“家庭可再新购一套”收紧至“已有2套住房的户籍家庭和已有一套住房的非户籍家庭均不可再新购住房”,限购令进一步升级。

  春节后的2月12日,山东省济南市有关限购细则也紧急出台,规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济南市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市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其余城市中,有消息称,早在去年4月30日就率先出台限购政策的北京,新版限购令很可能于本周公布。此外,成都、南京两地的限购细则可能也将于本周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