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新春首场务工人员招聘会:普工薪酬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关部门表示将通过制度措施来提高求职人员的保障

  昨天,上海在宝山区举行新年第一场专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招聘会,推出1000多个岗位。有关部门表示,在今年用工紧张的整体环境下,将通过制度措施来提高求职人员的保障。

  从本周开始,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求职而举行的“春风行动”陆续在全国展开。昨天上海首场外来务工人员招聘会在宝山举行,现场共有30多家企业提供1000多个岗位。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宝山区来沪人员就业服务中心共接待了近千名求职者,他们多数是通过服务中心发出的免费手机短信收到招聘会信息的。 

  据了解,招聘会向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的岗位包括驾驶员、缝纫工、快递员等,其中普工岗位占据了大多数。

  用人单位纷纷提高工资,如集装箱驾驶员岗位月工资可达4000元,汽车修理工为1500元至3500元,快递员的综合工资能达到2500元。但多数要求相对较低的普工岗位,薪酬仍与务工人员普遍两三千元的心理价位有一定差距,与周边城市相比优势也不明显。

  除了薪资,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更看重福利保障以及长远发展,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将在近期通过跟踪机制,建立制度保障来维护求职人员的权益。

  近期,宝山区每天都将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举行招聘活动,并通过“人岗匹配”为求职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求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