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4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跌至两个月低点,受国内高库存打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道琼斯纽约2月14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一跌至两个月低点,尽管中东动荡局势升级,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原油价差升至历史最高位。

  纽约时间2月14日14:30(北京时间2月15日3:30),NYMEX 3月原油期货下跌77美分或0.9%,报收于每桶84.81美元的两个月低点。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2.14美元,至每桶103.08美元,触及两年高位。

  二者之间的价差高达18美元以上,为史上最阔。

  在埃及爆发18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后,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缓解了市场对石油供应可能中断,以及此动乱可能蔓延至中东其它重要石油生产国的担忧。

  但周一,数千名伊朗人聚集在德黑兰,声援埃及和突尼斯抗议者,迫使警察动用催泪弹来驱散人群。

  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伊朗是全球第四大原油出口国,2008年日产油410万桶。

  分析师表示,该地区主要石油出口国的原油供应中断都会首先反映在布兰特原油合约上。而美国NYMEX原油期货的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供应充足,对油价上涨构成拖累。

  PFG Best的原油分析师Phil Flynn称,“今日的担忧升级,不只是在阿尔及利亚,可能在伊朗和也门也如此。中东地区风险升级,布兰特原油涨幅就要高于美国原油。”

  1月底二者均大幅上涨,因埃及紧张局势令交易商担忧Sumed管道或苏伊士运行运作中断。埃及并非重要的石油出口国,但相邻的富饶的石油产出国抗议可能引发全球供应威胁。

  随着政治改革的需求扩散到该地区,仅有布兰特原油继续上涨。自1月28日以来,布兰特原油上涨了6.1%,而与此同时NYMEX原油期货下跌1%。

  在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中,美国原油库存料增加。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原油库存料增加120万桶,汽油库存料增加80万桶。

  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料减少120万桶。

  近月3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5.22美分或2.1%,报每加仑2.5174美元。

  3月取暖油期货收盘上涨5.45美分,至每加仑2.750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