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英国1%富人缴四分之一税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公布本财政年度所得税收入预期报告,1%高收入人群将缴纳政府所得税岁入总额的四分之一。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3日援引报告报道,本财政年度预计3060万人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其中27.5万人需按新税率纳税,支付414亿英镑(约合665亿美元)税款,占英国所得税岁入总额25.7%。

  在上一财政年度,同一比例的所得税岁入由64.8万名高收入纳税人缴纳。

  报道说,这一变化源于去年4月前工党政府推行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依照新规定,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为50%。

  英国税收缴纳比例最近30多年变化较大。1978年,1%最富有纳税人所缴税款占所得税岁入总额的11%。

  分析师怀廷说:“富人相对变得更富,所以支付更多税款。”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