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永刚:通胀忧虑纾缓 A股上涨持续到两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腾讯财经讯 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5.2%;食品价格上涨10.3%,非食品价格上涨2.6%。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唐永刚,他认为CPI低于市场之前预期,但也符合昨天的预期。对股市短期利好。

  唐永刚认为:统计部门对在CPI数据统计过程中的各类产品价格所占权重的调整一般是“每年一小调,五年一大调”。此次CPI统计权重调整,食品价格所占权重下调,居住、医疗等产品价格占比将相应提高。这样的调整是更符合实际情况的。

  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还是预期,投资者关心的流动性可能得到有效抑制,加息的预期在降低。此前有数据显示,由于持续的加息,确实有一定的银行储蓄资金由活期转为定期。而短期内不再加息的预期必然会阻止这样的趋势,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会偏好。此外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所导致的资金成本的增加压力也会有放缓的趋势。因此对股市的影响是利好,预计A股此轮行情能持续到两会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