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2月份或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长4.9%。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6%。如何解读该数据?证券时报网采访了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

  杜征征表示,1月CPI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即在不调整各项权重的情况下,在5%左右。2月CPI同比增幅或回落至4.0%-4.5%,但考虑到之后物价水平仍会居高不下,且今年前三季度单月CPI或基本在4%之上,抗通胀压力仍然较重。他表示,尽管下调食品类权重,CPI会“被拉低”,但是目前的情况是食品类上涨,而非食品类也大部分上涨,CPI控制在4%以内仍有一定的难度。他表示,货币政策的任务是抗通胀与回收流动性兼具,其强度并不会因为CPI被拉低而大幅减弱,2月份还有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