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汪涛:预计上半年CPI增速5% 将加息两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上午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1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4.9%。瑞银中国首席分析师汪涛对新浪财经表示,数据符合预期,预计上半年CPI增速将达到5%。

  汪涛表示,由于统计局在这次统计中变更了CPI的构成权重,降低了食品价格的比重,所以数据虽显示没有破五,但按照原来的比重看肯定在5%以上,这是市场之前所预计到的。

  按照调整后的新权重,预计今年上半年CPI增速将在5%左右,这主要是受旱情影响夏粮的产量以及PPI反弹传导的影响;今年下半年随着蔬菜等粮食价格的回落,CPI增速预计在4.5%左右,但是非粮食价格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目前国家抑制通胀采取的方式总的方向是对的,但是不是很奏效,还需要再观察。我觉得抑制通胀应从两方向着手,一是增加运输,保证供给;二是采取紧缩流动性等方式。”汪涛称。她预计我国为抑制通胀上半年将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第一次加息预计将会在3、4月。准备金率全年看至少调整20%。(雪婷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