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春节畅销 海信科龙捞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电股昨日大幅反弹,主要因为商务部公布了1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1048万台,同比增长80%,而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23倍,达253亿元人民币,也是月度产品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台。

  春节期间的家电销售也传来好消息。据非正式统计,春节期间,一些家电卖场的客流量是平日的五、六倍,销售额同比增加超加三成。

  雪柜空调市占率排前列

  家电股之中,个人比较看好的有创维数码(0751)、海尔电器(1169)、志高(0449)和海信科龙(0921)。志高昨日升幅最大,急升超过一成。其次为海尔电器和创维数码,升幅分别达到8%和5%。海信科龙升了3.7%,升幅相对较小,应该还有回升空间。

  据统计数据,去年海信科龙旗下两大品牌“海信”和“容声”的雪柜零售市场份额合计达到14.1%,居全国第2位。“海信”和“科龙”两个品牌的空调零售市场份额之和,也居于行业前4位。

  除了受惠于内销市场畅旺,海信科龙的出口订单近期也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空调产品1月份和2月份出口订单分别增长73%和40%,雪柜订单也同样出现较大升幅。

  海信科龙近期的出口订单表现其实是延续了去年的快速增长势头。去年头9个月,其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已超过了09年全年的出口总额。集团在非洲建立的空调生产基地去年已正式投产,该生产基地亦同时是海信科龙在海外的一个空调研发中心。

  若企100天线上可见4.68元

  去年上半年度,海信科龙录得纯利3.43亿元人民币,估计全年盈利可达7亿元,每股盈利0.52元人民币,2010年度预测市盈率仅7.2倍。至于今年度,估计纯利可增加至9亿元,每股盈利0.67元,11年度预测市盈率将降至5.6倍。其股价于去年12月21日最高升至5.47元见顶回落,近日最低跌至4.01元,形成小双底,累计跌幅达到27%。昨日已见升回20天线(4.38元)和100天线(4.33元)之上,若企稳100天线之上,应有力反弹至4.68元。(辉立证券 黄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