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天一捧情人节玫瑰卖到千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刘咏)昨天,是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虽然情人节送玫瑰最没有新意,但并不影响南京市场上玫瑰的销售。因为玫瑰永远代表着爱情,制造浪漫不需要太多的花费,对于年轻的情侣,是最适合的礼物。一捧玫瑰花最贵的达到1000多元,最便宜的也就100块左右。

  和往年一样,临近情人节,市场上的玫瑰花,也几乎是一天一个价。昨天,玫瑰花、香水百合的市场价,基本上都比平日翻了2至3倍。

  长江路附近一家花店员工说,从初三开始,就有顾客打电话预定情人节送花了。昨天,因为生意实在太红火了,还通过家政公司临时招聘了6名送花工,个个跑得腿发酸。由于今年是兔年,他们别出心裁的在包扎好的玫瑰花束上放置一个兔娃娃布偶做点缀,成为兔年情人节的“兔玫瑰”特别推荐,虽然价格贵了30块左右,销路却相当不错。

  在情人节里,同样受欢迎的还有蛋糕和各个品牌的巧克力。据“常青藤”进口食品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口的“德菲丝”巧克力最好销,因为这款巧克力只在冬季上市,显得比较稀罕,昨天3个人都来不及包装。

  昨天下午至晚上,南京各大影院几乎可以用“爆满”来形容,电影院的售票窗口排队的基本上都是情侣。捧着鲜花或毛绒玩具的女孩子都很兴奋,至于电影放映的是神马内容都无所谓了。

  今年情人节还有一样礼物因为较有创意,销路也不错。记者在新街口“莱迪”看到,至少有3家商铺推出了“情侣枕头”,枕头上的图案非常有趣,透出浓浓的爱意,也可以把自己的头像画上去,送给对方,每天一睁眼就看见彼此。200元左右一对,花钱不多显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