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东风现在的估值是被低估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我们预期东风汽车的乘用车和商用车销售在2011 增长16%和7%。在2010 年,东风汽车的销售比行业平均水平好,主要是因为它具有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在东风汽车所有品牌中,郑州日产,神龙和自主品牌的销售增长好于行业平均。我们相信在2011 年,因为神龙和自主品牌的销售增长快于其他品牌,他们在东风汽车的产品结构中的比重将继续提高。预计乘用车销售在2011 年将完成165 万辆,同比增加16%。而商用车的销售在2011 年将与行业水平持平,同比增长7%。

  下调公司10 年下半年和2011 年的盈利预测。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我们对东风汽车乘用车的销售低估了,而对商用车的销售高估了。相信10 年下半年的毛利率将比10 年上半年低,主要是因为给经销商的返点将在下半年计提,增加了销售成本。城市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和当地的教育附加费从10 年12 月1 日开始征收,将为东风公司增加10 年和11年的税务成本1 亿元和11 亿元人民币。因为我们下调10 年和11 年盈利7%和11%。

   下调评级到“收集”。我们相信东风公司现在的估值是被低估的,但是上升空间在减少。因此我们下调公司评级到“收集”,同时下调目标价到15.50 元,相当于10 倍10PE,10倍的11 年PE,2.7 倍的10PB 和2.2 倍的11 年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