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半日跌0.45% 23000点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消息,隔夜道指微跌。1月CPI同比增长4.9%,A股沪指早盘涨0.63%收复2900。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随美股低开后保持高位震荡,最低跌至22930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04.59点,报23016.47点,跌幅为0.45%,大市成交373.78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396.92点,跌1.13点,跌幅为0.01%。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叶尚志认为,资金流出亚洲依然是目前影响港股的最大因素。在资金外流的背景下,我们对于港股维持谨慎的看法,要提防港股在反弹过后,有再度回压向下寻底的风险。恒生指数的超跌反弹,已挑战至23000至23200点的阻力区,短期走势进入关键的时间窗口。除非恒生指数能够站回到23400点的上方,不然暂时不会消除谨慎的看法。

  俊瀛投资预计,内外围均走好激发港股人气,推动港股反弹。技术上来看,上周收出长下影的上吊线,昨日反弹符合预期。从反弹幅度来看,反弹力度并不大,并没有触及上方重压力位,即10日、50日及100日线交汇处。从量能角度来看,港股呈现出价涨量缩的状态,而前几日下跌则出现放量,表明港股仍处弱势格局。

  香港智信社表示,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恒指已重返23000点之上,目前场内投资者情绪已由前期的恐慌而转趋稳定,预计上周五恒指走出的下影线已基本探明短期底部,后市若美股及内地A股延续升势,港股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