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港股短期仍需整理消化资金紧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十三,周一成交量下降近120亿,港股低开,震荡走弱,截止中午收盘,报23016点,下跌104点,跌幅为0.45%,成交量373.8亿;部分资源股表现可圈可点。

  44只蓝筹股中13只上涨,3只收平,28只下跌。中国神华涨1.63%领涨蓝筹,地产股恒隆地产、九龙仓、华润置地等涨幅居前,重磅股中国移动涨0.38%,报74.3港币,汇丰控股下跌1.52%,收87.7港币,国泰航空跌2.2%,收19.52港币,领跌蓝筹。金融股整体走弱,东亚银行近日发布业绩,跌0.45%,收33.05港币。

  由于统计局对CPI的权重进行了调整,食品价格权重降低,医疗住房比重提升,使得1月份CPI资料低于诸多机构之前的预测,同比上涨4.9% 食品上涨10.3%。

  对于后市展望,埃及局势稳定,利好全球市场走好,美股上周再创新高,恒指强弱指数RSI已经跌至超卖区,随著近3个月港股进入业绩公布期,相关业绩超预期个股可以跑赢大盘。板块方面,最近大宗商品上涨将会带动煤炭,有色,石油等股份,出口的回暖亦会带动贸易和港口股,另外汽车股和地产股近期跌幅较大,料将会持续反弹。

  周边市场方面,昨夜美股收盘涨跌不一,能源板块普遍攀升。公用事业板块普遍下滑,能源与原材料板块走高。中国宣布1月进出口额同步大幅攀升,使能源及原材料需求增长的希望大增。矿业公司CLF收高5.9%,铝业巨头美国铝业公司(AA)收高1.3%。石油板块普遍上涨,其中埃克森美孚(XOM)收高2.6%,雪佛龙(CVX)收高1.3%。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三周新低,投资者对欧洲财长会议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成效持怀疑态度。

  内地市场A股方面,在周一长阳突破之后,两市股指短期均线系统已转为多头排列,量价配合理想,随著市场信心增强,补涨行情有望深化,预计大盘还有惯性上涨空间。

  总体来看,美股连续多天的涨幅后面临调整需求,港股由于大基金资金撤离影响,短期大涨可能性小,需要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来消化,而A股压抑已久的投资者热情在题材股和概念股的轮番上攻之下,量价配合理想,仍会继续惯性上涨。总之,“两会”之前,A股会好于港股和美股表现。港股选股可以选择煤炭、有色、新能源、水利、机械制造业等板块。零售板块跌幅较大个股或有反弹机会,但不能期望过高,因为整体行业还是需要消化高估值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