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银行业绩创新高 2010年盈利增长62%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下午消息 东亚银行(00023.HK)今日发布2010年度业绩通告表示,公司2010年盈利42.24亿元(港币,下同),增长62%,末期派息每股0.56元。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公司业务已经恢复到2008年金融海啸前的轨道,内地经济发展为集团带来更多机会。

  东亚银行今日发布2010年度业绩通告。集团去年盈利达到破纪录的42.24亿元,增长62%,超过市场预期,每股盈利1.92元,末期派息每股0.56元,按年增加16%。截至2010年底,资本充足率为13.2%,按年下降0.1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8%,上升0.4个百分点。

  集团去年净利息收入上升近12%,至75.4亿元,非利息收入增长约4%,至1.4亿元,而期内服务费及佣金收入净额增长30%,达到28.4亿元。市场关注的客户贷款总额上升近20%,经营支出增加约12%,成本对收入比率上升至62%。另外,集团全年贷款减值损失减少74%,信贷质量明显改善。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去年业绩的数字反映公司业务已经恢复到2008年金融海啸之前的轨道上,公司盈利、资产总额、贷款及存款等数字都达到历年来的最佳水平。

  他同时表示,内地经济发展为集团的业务带来许多新的机会,特别在企业借贷、贸易融资及财富管理等方面,随着中港两地经济发展的进一步融合,以及人民币相关产品及服务的多元化,集团会利用在中港两地的网络及管理经验做好部署,以配合市场增长的需求。

  东亚银行为今年首家公布业绩的香港银行,此前香港各大证券商对东亚2010年的业绩持有较大分歧,预计盈利增长27%至62%。在证券商中,只有法巴证券估计东亚盈利可冲破40亿元大关,预计较为准确,其他证券商的估计都偏保守。

  除了关注盈利表现之外,市场焦点在于东亚的贷款增长前景、净息差和成本增长,以及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东亚银行今日最高曾见33.2港元,目前暂报33.05港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