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的统计,截至2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1461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扭亏、减亏及盈利增长)的公司有1057家,占比超过七成。

  在594家业绩增长超过50%的公司中,航空业的表现最为抢眼,其中南方航空利润预增15倍,海航预增6倍,国航预增200%。银行业也有亮丽表现,中信、光大、南京、华夏、宁波五家银行预计业绩增长幅度均在50%左右。另外汽车、家电以及黄金行业的整体业绩也较理想。

  长江证券指,已公布的业绩快报基本符合预期。由于银行息差继续扩大,而信贷质量仍处于可控状态,同时信贷成本将处于适度水平,今年上市银行仍将获得可喜的业绩增长,预计增速在20%以上。

  业绩下降超过50%的公司有96家,行业分别较为平均,集中趋势主要体现在房地产行业,占比逾一成。其中泛海建设及荣安地产预计利润降幅均逾六成,北辰实业则预减55%。

  华泰联合证券就认为,温水煮青蛙式的连续加息带来利率的实质上升,叠加全国大面积限购、营业税调整等地产调控政策效应将逐步影响房地产的交易量。综合来看,持续紧缩和多项调控政策叠加影响不支持房地产基本面出现持续向好趋势。

  创业板方面,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51家公司中,预计业绩大幅上升(超过50%)的公司有44家,占比接近九成。其中预增幅度最大的为向日葵,预计利润增长142%-161%;其次是东方日升,预计增长128%-141%。预计业绩大幅下降的公司只有2家,分别为南都电源(下降40%-60%)和朗科科技(下降50%-65%)。 (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