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期指小幅技术性回调 长多单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冲高回落,走出十字星线形态。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899.24点,涨0.10点,成交1895.3亿;深指报收12711.58点,跌26.23点,跌幅0.21%,成交1259.7亿。期指高开低走,尾盘跳水,主力合约IF1103收跌0.28%于3242。

  行业消息:在贸易商与钢厂的强烈看涨预期下,今年1月份的铁矿石进口量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月钢材出口回暖也得到了数据印证。由于春节过后,钢铁行业将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在高矿价及需求回暖的双重作用力下,钢材价格将有望持续处于高位。

  宏观消息:按国家统计局经济数据发布日程显示,2011年1月份物价指数等数据将在今日公布。综合此间分析显示,由于春节假日及北方地区干旱影响,加之央行选择假期之后突然宣布加息带来的种种猜测,1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中国1月份CPI同比涨4.9%,低于预期。

  盘面上看:高铁水利股等强势股纷纷强劲走高激发市场信心;上午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云计算概念、水利建设板块、运输物流板块走强,个股普涨;市场短线获利盘的不断涌现使得股指盘中反弹受阻;1月CPI数据公布后,两市短暂回落但随即再次上扬。盘中热点不断涌现,高铁、水利等前期强势股今天表现相对出色,午后稀土概念股也明显活跃。股指盘中出现几波回落走势,适度获利回吐更有利于后市行情发展。

  操作建议:建议长多单继续持有,场外短线资金可逢低介入,冲高减仓。IF1102合约注意移仓换月。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