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美元指数反弹持续,黄金或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隔夜欧元区公布数据差于预期打压欧元小幅提振美元指数,隔夜伦敦金上涨4.93美元报收于1361.80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但尾盘时有所下挫,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报收于293.59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1元,成交量与持仓量均有所上升。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美国2012年预算金额将达到3.73万亿美元,奥巴马同时承诺将会在未来10年内,通过削减开支和增加税收来削减1.1万亿美元预算赤字。此举表明美国已打算开始着手处理财政赤字,中长期来看,美元将从中受益。

  中国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今年1月份CPI为同比上涨4.9%,略低于之前市场预期,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3%,非食品价格上涨2.6%。1月CPI为使用新调整后权重计算的,本次CPI权数调整中,居住提高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2.21个百分点。CPI的低于预期可能意味着短期内政府出台新的调控措施的可能性不大,这对于资本市场及商品市场来说有一定程度的利好,从而令风险偏好情绪得以升温。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1%,而预期为持平;年率上升8.0%,也小于预期的上升8.1%,该数据打压欧元兑美元继续走低。

  后市展望:

  黄金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呈现区间震荡的格局,但从SPDR的黄金持有量来看,一直未见增仓行为,这可能令黄金的上攻略显乏力,而美元指数的阶段性反弹可能仍将持续,预计短期内黄金仍将围绕1360美元一线区间震荡,激进型投资者可依托1365美元一线逢高沽空,下方目标位看1340美元。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