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期货:通胀压力依旧不变 紧缩政策施压铝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周一,LME基本金属收盘上涨,受期铜决定性涨势带动。伦敦铝开盘于2511美元,最高冲至2524美元,最低探至2494美元,最终收盘于当日最高点252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8.3美元,涨幅0.73%。价格跌破2500美元区间低点加上动量指数翻转看跌可能表明近期将进一步修正,我们将此看作是上涨格局中必然的回调,并预计买兴将在2400美元区间出现。伦铝突破至阻力位2575美元一线上方后将涨向我们的目标——2700美元。

  今日我国重要宏观数据出炉:1月份CPI同比上涨4.9%,PPI同比上涨6.6%。虽然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但是通胀压力并不会受此影响,相应的调控政策也不会因此而减缓出台。货币政策不会因为CPI数据变化而改变,因为政策的调控对象是通胀形势而非CPI数据。从当前的环境来看热钱压力稍有减小、外汇顺差略有下降、外汇账款的流动性压力有所减轻,但是在政策效果显现、以上情况彻底改善之前,货币政策还将持续稳健。央行不会就此放缓货币紧缩的步伐,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已经成为最常规的货币工具,而且随时都可能进行调整。总之,加息预期令包括铝在内的基本金属价格承压不小。此外,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月中国未锻造的铝及铝材进口9.6万吨,累计同比减少1.4%;氧化铝1月进口34万吨,累计同比减少49.2%;废铝1月进口23万吨,累计同比减少9.7%;中国1月出口未锻轧铝5.9万吨,累计同比增长30.5%。1月是消费淡季,随着元宵节后消费旺季的到来,铝价将受到进一步的支撑。周二,上海现货国产铝价报16780-16800元/吨,均价持平,贴水20元/吨-平水。现货铝价维持小幅波动,很多下游不急于买货继续观望,贸易商之间转手成交较多,整体市场成交一般。沪铝主力合约1105开盘于17285元,小幅冲高至17295后震荡回落,最低探至17180元,最终收盘于1719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70元,跌幅0.41%。成交量减少266手至2.8万手;持仓量减少0.3万手至7.2万手。沪铝主力1105在17200元附近盘整,上方阻力区间在17400元-17500元,有效突破后沪铝才能进一步走高。操作建议:多单适量持有。

  (蔡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