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国八条密集落地 限购令何以成催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国八条”规定房价上涨过快的大中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限购政策,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在未来数天时间内,限购政策将在多个城市密集铺开,楼市一定会迎来前所未有的限购大潮,全国各地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反映怎样,消费者和企业的预判又如何呢?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再度推出八条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即“新国八条”。1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率先出台房屋“限购令”,紧随其后,2月1日,上海出台“沪九条”,要求严格按照“新国八条”的规定实施限购,从之前的“家庭可再新购一套”收紧至“已有2套住房的户籍家庭和已有1套住房的非户籍家庭均不可再新购住房”。春节后,济南市也随即公布房屋限购令,严格指出,即日起至12月31日,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市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限购令进一步升级。政策的出台,给心怀购房梦的购房者带来一丝曙光,他们期望新政策的出台对房价疯涨起到抑制作用:对控制房价肯定是有点帮助,现在就是炒房的太多,并不是说自己住。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限购令的出台似乎对红火已久的房地产市场没有造成强烈的震动,在济南市中心大明湖北侧的一处楼盘售楼处,这里并没有因为出台限购令而冷清。售楼小姐告诉记者:没有低于一万二的了,我们这儿现在还没调价格呢。

  谈及当前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售楼小姐很轻松地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策年年出,有购房的刚性需求在,就不愁房子没人要。

  售楼小姐:政策每年都有啊,其实在他出政策的同时肯定会有一些漏洞的。我觉得没用,因为中国人口本身就多。不可能降价,现在总是在出一些新的条例,或者限购或者怎样,但是他土地的价格并没有降啊。你土地贵了,成本自热而然就高,高了你卖的就贵。所以说,房价还是一直在涨。他没有解决一个真正的问题。 (山东台记者孙波 姜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