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2010年经济增长1.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罗马2月15日电(记者 王昀加)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1%。

  这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意大利GDP首次按年度计算实现正增长。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表示,2010年的GDP增长是农业增加值增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以及工业增加值减少共同作用的结果。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意大利GDP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增速较前三个季度有所放缓。

  尽管2010年意大利GDP实现金融危机后首增,但由于2008年、2009年意大利GDP分别出现1%和5.1%的负增长,因此意大利经济的复苏道路依然漫长。当地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意大利经济要到2014年才能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此前曾表示,生产力低下是当前意大利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他呼吁意大利采取连续的结构改革措施,促进经济增长,彻底摆脱金融危机带来的长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