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交所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同意合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间消息,德意志交易所集团(Deutsche Boerse)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X)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合并协议,将组成一家全球性的巨型交易所运营集团。

  新集团的名称目前尚未确定,但总部将设在阿姆斯特丹。两家公司今天联合宣布,纽交所的CEO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将出任新集团的CEO,而德交所的CEO弗兰乔尼(Reto Francioni)将成为新集团的董事长。两家公司还称,德交所的股东将持有合并后集团60%的股份,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股东将持股40%。

  依据协议,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每1股股票将转换为合并后集团的0.47股股票,而德交所的每1股将转换为新公司的1股。两家公司预计,本次合并交易将产生约3亿欧元(4.052亿美元)的协同效益。

  上周两家公司首次公布了合并计划的部分细节,双方准备组建为世界最大的证交所集团。此前的几个小时,伦敦证交所宣布将收购加拿大TMX集团,这引发了世界证交所行业新一轮的并购热潮。(立悟)